DSC_4550.JPG

五天的春假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說實在我覺得實在沒賺到假
真正放假的只有4/1一天
4/2星期五~~我本來就沒課
4/5星期一~~清明節全國都放假= =

是說星期五本來要等一個人來台北
結果後來等到約的時間過了很多
打電話去才知道被放鳥了
是有點不爽啦......
只是畢竟是自己的朋友
除了希望他下次能主動一點通知之外
我還能做什麼= =

不過那天還是有出門就是了
早上去拍了台北客運綠1/棕7的新車
是說最近拍車都晚了大家一兩週
而且有一個奇怪的現象
就是新車出來趕著第一週去拍的後來都很晚才貼廣告
然後太慢拍的通常都已經開始貼廣告了@@
像這批北客已經有車兩面淪陷了
所幸萬事互相效力
還是在預計的時間內把四面拍完
接近中午回了延平
其實主要的任務是帶鐵道營的海報回去啦
不過有遇到老師還是聊了一下
雖然老師們也知道春假學生回來都是帶營隊資訊回來的(炸
但是我想看到學生應該也是很高興才對
尤其像我很少回學校的....

延平之後去了光華商場
拿回之前送修的VGA切換器
可是問題是拿回家之後還是不能用...
不能用:電腦----螢幕 可以用;電腦---切換器---螢幕 不能用
看來是線的問題或是切換器根本不支援我們家的高解析度
有沒有人可以幫我解惑@@
結果在光華該買的(新滑鼠)沒買
反而買了神奇寶貝電影版「騎拉帝納與冰空的花束 潔咪」
這種東西又是老梗的劇情架構
但這次我居然中了催淚的招
真是不得不佩服PM創作團隊的功力

星期六則是我們全家的出遊之日
去了台中、集集線
也是由我與父親輪流駕車
家>建國高架橋>水源快>環快>(安坑交流道)福爾摩沙高速公路(新竹系統交流道)>中山高速公路>台中交流道
第一站先到了中科管理局
是由我爸之前服務的公司監造的建築物
通過「綠建築」的認證
不過由於這天是星期六
整個中科園區沒啥人煙
而我也就趁機拍了中科的巡迴巴士
全車隊都是三陽金龍6858系列中型巴士
塗裝分為橙色、綠色兩種
不過路線倒是沒有刻意研究
好像是在室內的候車區才有標示的樣子

龍井交流道>名間交流道(福爾摩沙高速公路)
第二站是台鐵濁水車站
集集線上辦理交會的車站
也是集集線上唯一由台鐵自行發售名片式車票的車站
在這邊買了 濁水>新烏日 的區間車(78元)
以及一張手寫車票 濁水>龍泉
其實本來是想說搭到龍泉的
可是慢了五分鐘到
所以也只能買票作紀念(否則其他站好像有龍泉的票,就無法買到手寫票
站務員十分熟練地問說「收集用的半票就好吧?」
很顯然是常常有車票收藏家來這邊買票
拿到的票號是BC088891
站務員也說「你晚了三號....早上剛賣掉」XD

接下來開車到綠色隧道
也就是標題圖片的那個地方
除了公車之外也拍火車
只是真的太少拍火車
很不會抓角度
接著到集集車站附近
買了點名產(香蕉、梅子)
拍火車
集集車站是由集集鎮公所代管
一樣發售名片式車票
而車票上有加印「集集鎮公所代售」的字樣
購買了 集集>濁水 區間車(15元)
集集<>車埕 區間車來回孩童票(16元)
後者是收藏用的

接著到水里「二坪冰店」
其實二坪冰店是台電明潭發電廠職工福利社
二坪冰店上可以看到山下的風景
只是去的當天雲霧相當濃
故視野並沒有很好
二坪冰店的冰品相當可口
價位也不會太貴
詳細的情形可參考他們的網站:
http://b4-1210.myweb.hinet.net/ice.htm
如果有機會去南投水里很推薦大家去吃吃看喔~~

接著在水里車站附近的三個客運站拍了一點公車
因為時間已經接近預定要搭乘的火車時間
故未多花時間
拍完現場停留的客運後便出發前往車埕
到了車埕我所要搭乘的3816次區間快車早已在站內等候
於是趕緊到票房買了 車埕>集集 區間車(15元)
車埕車站是由水里鎮公所代管
故車票上有「水里鎮公所代售」的字樣
而其實我如果直接從 車埕 買到 新烏日
應該票價會比分三段買還便宜
為了收集車票
只好多花一點錢這樣

由於3816僅行駛至彰化
距離我的目的地 新烏日站還有一段距離
故必須在彰化轉乘區間車
原本想說3816過員林已經誤點
應該是沒辦法轉到2576
結果到彰化時2576尚未開出(但已響開車鈴)
便趕緊往對側月台上車
順利到了新烏日

在新烏日再轉乘高鐵接駁
也是我第一次搭乘和欣客運
搭乘的是中科管理局線
使用的車輛為723-FC(三排座國道車)
採用佳豐座椅
但椅距實在比較大
所以搭乘起來很舒服~~
晚上則與父母去探訪一些他們在台中的朋友

星期日
也是對於基督徒來說一年一度的復活節
我們教會當天到 淡水 真理大學 進行主日崇拜
除了讓大家有不一樣的感覺之外
也希望藉此拉近會友們的感情這樣
於是我們一行人一同從淡水捷運站健行前往真理大學
主日信息主要大意是
若基督徒忘記了耶穌的復活,我們的信仰就是枉然的
所以要「用『謹守主日』來紀念復活節、復活的主」
   「用『廣傳福音』的行動來完成大使命」

晚上則是與學長、學妹吃家聚
吃得很飽@@

星期一也就是清明節
也是這篇文章顯示的時間
(實際完成時間在星期二凌晨XDD)
早上將學校作業大致整頓完後
下午便前往木柵、南港地區拍攝掃墓公車
這天崇德線的人潮沒有預期的多
所以在我一點多到達捷運麟光站時
早已有十幾輛車收班或是準備收班了
崇德線今年較特別之處便是有幾輛執行完掃墓公車便要淘汰的台北客運中巴
其餘部分便與往年無太大差異
由於受到不知大的激勵
雖然未能沿路步行尋找拍攝地點
但搭乘時也特別留意有沒有可以作為背景的地方
拍出了一些尚稱滿意的照片

到了富德辦公室後
以go through的方式到南港軍人公墓一趟
為的是要拍攝 軍人公墓線(軍人公墓-忠靈堂)
抵達時那輛車正好在那邊
(該線僅一輛配車)
於是拍完後就又往富德公墓辦公室前進
在辦公室附近有找到一個還不錯的背景
搭配南港線的晶亮亮車
總是又拍出了「不只是車」的照片
不然其實每年的掃墓公車差異不大
只好自己找方法拍得不一樣了~~

接著往富德靈骨樓前進
也就是這天的最後一個拍攝地點
今年木柵線(木柵動物園-富德靈骨樓)全數使用低底盤公車
其中也包含甫上路的福田油電混合動力低底盤公車
而我想我的目標也就在此
拍到了兩輛油電車後
由於時間也不早了
便搭上第二輛油電車下山
轉乘其他公車回家

由於擔心國道北上塞車導致南下無車可發
前一天訂了1133次自強號的車票
這班車是由EMU1200擔當
也就是訂不到TEMU的班次後的第二個選擇
於是便搭乘了EMU回到新竹再轉乘1路
結束了我的春假

其實春假過後即將面臨的就是期中考
所以要加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守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