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個發文時間
我絕對不是早起
而是我沒睡= =

基本上週一開學了這樣子
這學期的課表看似輕鬆其實暗藏危機
包含我後來去加簽的
這學期共有24學分(含軍訓)
上課時數為28小時
而且星期五都沒課
看起來是不是頗不錯的呢??
我本來也是這麼以為的
可是直到把這週各科目的第一堂課上完後才發現好像不是這麼回事

統計、OR、體育都是老樣子

日文三選到了一位聽起來要求就是很多的老師
每週都有作業
聽說小考、期中期末考份量都不小這樣
而且考試都還會往回考(日一、日二)
看來得多用點心了

交通控制老師上學期在交通工程最後幾堂課把這門課講得很簡單
好像沒有考試、實作輕鬆作就搞定了
但是實際上課才發現好像.....怪怪的
大綱看起來東西就是很多
據前幾屆的學長說法「你們這屆怎麼這麼多人修交控啊」(目前含大三大四共49人修)
據了解交控......恩......是滿硬的東西= =
不過現在有身不由己的原因所以沒辦法退選了
也就是只能面對它!!

軍訓至少是比上學期不好混

學術聽講(英文課)
聽說老師人很好才去選的
可是才發現老師人好不好跟有沒有作業是獨立事件= =
也是每個禮拜都有reading的作業
而且還要上網在系統上討論、交作業等等

都市與區域計劃
基本上是因為我去年把管理學修完
才空出時間提前修這個的
一起修的幾乎都是大三的學長
老師的說法是這門課的material很多
上課前要先預習
還要上網參與討論...

總之這學期應該會把自己搞得跟大一一樣忙碌吧....
希望學期末成績一樣不要太難看

最後要說我今天爆肝的原因
話說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有一個東西叫做"大專學生參與專題研究計畫"
之前有聽老師講過有這麼一個計畫
但是我從來都沒有跟老師提過說我有想參加
而就在寒假的某一天(已經大年初n了,n>=3)
我無聊上上系網站
看到了這個計畫的公告
well.....看到繳件截止日期3/3
原本以為應該不難
結果寫信問了老師
回信中的附件嚇到我了....
原來一開始要繳交的研究計畫分量要這麼大= =
不過既然提出要做了就要堅持到底
大學已經發生過沒有堅持到底而喪失一次投稿機會
這次不要再讓機會白白溜掉
於是從週日晚上就開始搜尋文獻
大概從週二開始嘗試寫研究計畫
這幾天的課餘時間大概都投入在這上面了
課業都還沒開始複習
除了不想碰這堆東西
還有弄公車評鑑計劃案以外的時間
都投入在這上面

與老師說好今天要開始寫研究方法
所以花了一個半夜(其實也還好.....因為剛鐵道會結束後還去閒晃、回來還協同美宣長處理海報事宜)
弄到四點多才把研究計畫草稿做出來
後面的時間則是撰寫教授初評意見
(基本上就是描述自己啦...)
所以也就拖到了現在這樣
打到這裡天也亮了
要不要睡就再說吧....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守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