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地
寒假即將結束要迎接開學了~~

話說在發上一篇網誌那天白天
三重客運新車就這樣悄悄上路
實習中的我看著新車從外面開過去好幾次
卻無法拍攝
心真是超級癢的

2月10日這天因為是晚班(14:00上班)
於是早上決定先前往拍攝新車
不料卻被擺了一道沒有拍好
其實都怪我沒有隨機應變啦
其實在士林看到508區間車新車就應該等他回程拍好
而不是堅持跑到板橋去拍265區間車
因為同好推薦板橋那邊的點原來晴天是大逆光
而且265區間車該趟中退回站沒經過那個點
只拍到一張車頭順光車側大逆光的照片
所以可以算是根本沒拍到
反正不論如何下午還是得回去上班這樣

2月11日這天休假
但是中午有同學會....
早上也無法很認真的把新車拍完
加上大南汽車又有兩輛(只有兩輛!!)大宇新車
就只好拼拼看2月12日早上(這天晚班)再接再厲囉
同學會真是頗歡樂的
算一算幾乎全班都出現了(這是有點誇大啦...)
至少三十幾個有
當然也包含我們的導師Jenny啦
不過說實在同學會還是會跟以前比較熟的坐在一起這樣
所以也就是還是跟以前那一群聊天喇賽這樣子
像是睡仙啊、鄭A這些
一直有傳聞物理老師會出現
但是直到大家散場都沒有出現
喂喂~~~說好的物理老師呢(大誤)

倒是同學會開始前大家在閒聊
某劉跟我要夢幻(應該是指之前神奇寶貝樂園活動發送的夢幻)
使我同時想到這天是夢幻配佈的最後一天(雖然後來有延長)
還好有某劉提醒
也就促成同學會結束後的「台大資工系館團」
因為除了我兩塊卡帶之外(要不是同學會前一天某斌叫我要帶NDS我也不會帶= =)
總之自從某三位高中同學開始玩心金魂銀之後
我就有會被常常找出去交換的心理準備了= =

總之台大資工系館有無線網路
於是某劉、某斌跟我還有幾個同學就一起前往台大資工系館連線下載夢幻配佈這樣
下載完後我就與同學們分道揚鑣
我要前往拍攝台北客運新中巴這樣
去年底領牌的這批新車一直不知道配置在哪裡
直到有人貼懷恩專車的照片後
才發現大部分都配置在2/1重新接手的懷恩專車
於是就從公館開始拍攝這批新車這樣

2月12日
也就是除夕前一天
本來預期實習的地方會出現大量返鄉搭車人潮
讓我有點小失望(?)
喔不對
是心理準備要面對大批人潮卻沒出現
跟預期有落差而已.....
我是不希望爆炸啦XDD
因為就會被旅客罵這樣

總之這個寒假的實習
就這樣和平的結束了
迎接著我的是很長的春節連假

2月13日也就是除夕
凌晨從台北出發
由我與我爸輪流駕駛往南行駛
除了在北部路段一點點塞車之外其餘狀況尚稱良好
我負責駕駛的路段有:湖口SA→泰安SA、高鐵嘉義站→台南歸仁
為什麼會去高鐵嘉義站是因為
到南部的時間還不算太晚
於是我就提出希望到嘉義高鐵站拍BRT的要求
也就是因為沒有塞車也就去了
三款BRT用低底盤車很快就拍完
也就繼續我們的行程這樣
要不是有這樣順路去
還真不知道何時才能去拍嘉義BRT呢= =

到台南之後由於距離年夜飯還有一段時間
閒不下的我又跑到高鐵台南站拍高鐵接駁車
雖然時間不多但是也至少拍了一些
總是幸好在這個版本的高鐵接駁結束前有拍到這樣.....
(預期今年假如有重新簽約的話......高鐵接駁可能又會有變化這樣)

晚上照例吃了年夜飯這樣
是在二伯的新家
太久沒去南部
二伯搬了新家、叔叔房子裝修了
感覺大家都有一些變化了呢~~
期待新的一年我們家族在神的帶領下能越來越好這樣^ ^

2月14日 大年初一由於也是主日
早上到中洲長老教會主日崇拜這樣
結束後也到了家族先祖的墳墓插花這樣
基督徒尊祖的方式會比較以"紀念"的方式取代一般宗教的"祭拜"
其實在敬祖的態度上是都一樣
最大的不同就是一般宗教是把祖宗當成鬼神祭拜
但基督徒並不會如此
特此說明

下午我們到了橋頭糖廠吃個午餐
那邊有很多糖鐵車輛保存(還是說棄置XDD...不至於吧)
蒸機只有看到353號
柴油車則以溪州牌為大宗
德馬看到兩輛
大日立則有一輛
倒是我對於糖鐵車輛沒那麼熟悉
所以沒多久就搭乘高雄捷運繼續往市區前進
也就從這裡我與家人分開行動
我搭乘捷運到凹子底站轉乘168西環狀公車
本來想搭一整圈作紀實
後來發現搭完一整圈就天黑了
就只搭到夢時代這樣

在夢時代拍了點車
逛了一下夢時代
(夢時代好大喔= =)
然後搭214回到高雄火車站
再搭火車回台南與家人會合用晚餐

2月15日 大年初二
也是我們家在台南的最後一天
於是趕緊利用時間
一大早起床搭乘9020(台南-南二高-屏東)前往屏東
從關廟到屏東只要90元
行駛時間40分鐘多而已
真是太超值了XD

到了屏東開始拍客運
說實在我應該是沒有認真拍過屏東客運這樣
總之這次把台版SELEGA、首都二手車等等近日新領牌車輛都拍了
應該可以撐個幾年不用再去屏東吧(大誤

屏東結束後又搭乘由復興號行駛的區間車前往高雄
多少再補一些照片
只是感覺高雄的公車越來越單調無趣
現在是大宇滿街跑的年代了....

後來從高雄車站查往台南的自強號還有位子
剛好時間有點小趕
(從三多商圈搭公車回火車站耽誤了.....)
就決定搭了
既然要搭自強號就玩一張比較特別的票吧
異級票!!!!高雄→台南1040次、台南→大橋區間車
為了留作紀念我還找兩位車長蓋了驗票章
以及大橋站的證明章
最弔詭的點是我在大橋站的時候人已經出站了
問還在月台上的站員證明章位置的時候
他竟然沒感覺我手上拿對號列車的票很奇怪
就這樣放我出去了
(編按:大橋站並未停靠對號列車)

初二半夜我們出發由台南回到台北
同樣由我與父親輪流駕駛
這次我的駕駛範圍為:台南歸仁→古坑SA、西湖SA→台北士林
半夜開國道.....真不知該說精神不好還是半夢半醒
喂!!!我絕對沒有疲勞駕駛XDDD
反正我沒開的時候就是睡覺這樣子....

2月16日 大年初三
回到台北第一天先睡個覺這樣
睡到中午
不過很糟糕的一件事是回到台北就整個在下雨
直到今天都還在下
天啊....我還有一些新車沒拍耶
要趕在開學前拍完
看來是沒機會= =
目前還有:淡水客運TOYOTA、淡水指南一堆換牌車、大南汽車TOYOTA、首都客運銀灰色的SCANIA新車
看來這個週末還會小忙.....

這天下午晚上出去走走而已這樣
納先生豆跟家人來台北玩
去找他這樣
美麗華的電車GO機台韌機把手GG了
害我白花錢......真糟糕
請大家想玩電車GO機台的
請暫時不要到美麗華去
士林都會叢林是個不錯的選擇~~~

2月17日 星期三
這天由於要與同學討論一些事情
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在家裡的電腦前討論這樣....
傍晚去漢口街買相機用的除濕劑這樣子
晚上又回到家繼續討論事情
至於是什麼事情呢....暫時保密這樣
因為不一定會發生...科科科

今天到現在為止也是無所事事這樣
不過問很多同學看來大家的生活都是宅
看來我年前的寒假是過得有點過度充實這樣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守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