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744.JPG

早晨大約六點半就被陽光叫醒
迎接著我的是今年日本旅程的最後一天
晚上就要回到溫暖的家了

DSC_9447.JPG

靈修讀經之後短暫地修改隔天要與老師meeting討論的論文
這原本應該是要用前幾天晚上在旅館的時間處理的
但是因為旅館有網路
因此大多的時間都用來連繫朋友
感覺要修改論文還是在沒有網路的地方比較合適XD

DSC_9454.JPG

用完早餐後與爸媽到餐車喝點咖啡、茶
接著各自回房整理行李
隨著逐漸進入首都圈
看見不少人在鐵道邊拍攝這列車的身影
9:38北斗星準時抵達上野駅的13番線
月台上也有許多人在拍照
除了北斗星外
16分鐘前抵達的仙后座也仍停在隔壁

DSC_9477.JPG
DSC_9496.JPG
DSC_9515.JPG
DSC_9571.JPG

我們將行李寄放在13番線的「超大型」行李寄物櫃
接著轉搭山手線往恵比寿前進
雖然搭乘外回り的列車比起內回り的列車所需時間少3~5分鐘
但為了能在無法逛東京市區的狀況下
完整欣賞東京的街景
我們選擇搭乘外回り的列車前往

DSC_9606.JPG

從恵比寿下車後步行不到5分鐘
就來到了「東京國際基督教會」
這是我第三次到這個教會
許多人會想為何出國旅遊還須參與主日崇拜
可以向上帝「請個假」就好了
但希伯來書10章25節說「你們不可停止聚會,好像那些停止慣了的人,倒要彼此勸勉,既知道那日子臨近,就更當如此。 」
因此假如條件許可還是將時間分別為聖比較好

這天是由姜寶陞牧師證道
姜牧師雖年紀不小且表情看來嚴肅
但不時會有風趣的話語令人會心一笑
信息內容更是能引經據典
與各種文化相呼應
這週的信息經文是耶利米書
提醒神的兒女不可背棄上帝
更不可拜偶像而被判神
由於是七月的第一週
證道後有聖餐禮拜
這間教會的擘餅是以大片的無酵麥餅擘成小碎塊
與我們教會用小片餅折半有所不同
相當特別

我們決定用完午餐後只讓我在神奇寶貝中心小作停留
隨後直接前往機場
因此在恵比寿駅附近的吉野家用午餐
日本的吉野家在夏季限定期間推出鰻魚飯
是臺灣地區沒有的
因此我與父親嘗試了這個
而母親則仍然吃他們的招牌─牛丼

用完餐後爸媽買的車票是直接到上野的
而我則是先買到浜松町
再到神奇寶貝中心作最後的補貨
爸媽則在浜松町駅站內等候
果然不出我所料
神奇寶貝中心在星期日這天
店內人山人海相當熱鬧
甚至可以用水洩不通來形容
幸好大型的布偶前兩天已經在札幌買了
否則在這種情形下恐怕要費一番功夫才能結帳走出神奇寶貝中心

DSC_9590.JPG

接著搭京浜東北線的快速列車前往上野
由於部分車站不停
比起早2分鐘從浜松町出發的山手線還早到上野
抵達上野後先到13番線取回行李
再前往京成上野購買SKYLINER的車票並搭車
不過從JR上野到京成上野這段路
要從站外通過
而且還要過馬路
是比較不方便一點
要不是這裡才比較容易有大型寄物櫃
可能會選擇在日暮里轉乘

DSC_9624.JPG
DSC_9608.JPG

我們搭的是13:40開的列車
在車上我也將在上野買的「神奇寶貝便當」打開來當作點心吃
神奇寶貝便當是提供JR東日本車站、列車販售的廠商─NRE(Nippon Restaurant Enterprise)推出的便當
會定期更換外包裝及紙盒的圖案
因此每次來日本都可以買到不一樣的便當
每個1000円
不過內容物則都是一樣的少
對我來說只能當作點心來吃
或許設定的年齡層對象是兒童
我算是「超齡」了

DSC_9632.JPG
DSC_9642.JPG

列車於14:24順利抵達成田機場
在鐵道轉乘層的星巴克買了一杯咖啡吉利星冰樂
這幾乎已經是我每次到日本都要喝的口味了
畢竟在臺灣好像只有幾次有短暫地推出
但是我偏偏又特別愛好這個口味

接著先還回租借的行動電話
並前往櫃台托運行李
接著到展望台
本來想拍點飛機
不過逆光非常嚴重
加上天氣炎熱
便沒有久留

DSC_9654.JPG
DSC_9698.JPG
DSC_9741.JPG

決定先進行出國手續
到管制區內的免稅店逛逛
而在進入管制區前看見航班資訊看板
得知我們搭乘的NH1083將延誤20分鐘
因此給了我們更多的時間可以購物
除了許許多多的甜食點心餅乾以外
剛好最新一期鉄道ファン是2011年新車介紹
因此買了一本帶回臺灣看

之後則是回到登機門前休息
直到17:25才開始登機
為了將手邊大包小包的物品順利放入頭頂的行李箱
我們先到經濟艙的區域排隊
以便先進入機艙整理行李

DSC_9753.JPG

回程的空中餐點同樣分成兩種
但已經忘記主餐分別是什麼了
由於從日本出發的餐點皆由全日空自己的空廚製供
因此比起長榮空廚的餐點可說是精緻得多
光是多了涼麵而且有布丁就令人感到誠意十足!
冷盤與主菜更是不馬虎

DSC_9773.JPG
DSC_9792.JPG

雖說起飛時稍有延遲
但是我們仍然在預定的20:00之前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我們一家再一起搭乘國光客運回臺北
在交流道等候父親先回家開車來接
今年首次的國外旅行也就在此畫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守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