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這篇文章會lag這麼久
是因為這個年真是跨得毫無心理準備= =

想不起來每個月發生什麼事
所以應該是以主題性來打

‧信仰
 對於「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羅馬書8:28)有更強烈的體認
 發覺上帝的祝福無所不在
 不只祝福與信仰有關,或是本業(課業)的事情,有時候連我的興趣都一樣祝福

 另外在傳福音的事上
 今年最大的「收穫」的大概就是威勳吧...
 他是在鐵道營認識的(六小的小隊員....我是二小隊輔)
 說實在上帝真的是讓萬事互相效力
 我是在最後一天解散之後才認識威勳的
 原因是因為他在營隊期間是我邀請來參加營隊的學弟的室友
 其實那天沒跟他講很多話,只留個即時通而已的樣子
 後來一起去8月15日復舊自強號的活動
 聊一聊發現他小時候去過教會
 就跟他約好等他開學模擬考完來我們教會參加小組
 於是就這麼算是穩定到現在吧

 另外在聖誕節活動的邀請,也是被上帝激起了火熱的心
 應該算是邀請到六個人吧
 雖然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立刻接受信仰,但我覺得至少讓身邊的人知道我的信仰是在幹什麼這樣

 總之不論在何時何地,都要存著感恩的心倚靠神
 期望在新的一年,我也能繼續經歷祢的恩典,並使我有更多的成長!
 
‧家庭
 仍然是每週至少回家一次
 感覺家人間更加彼此相愛了
 雖然說仍然還是有問題要解決
 但是相信上帝是帶領我們往更好的方向前進的!!

 另外兩年前上來三芝的安養院住的爺爺在12月的時候搬回到台南的安養院
 原本爸媽每週都要跑一次三芝(畢竟爺爺的其他小孩都在台南)
 爺爺搬回到台南之後或許他們的負擔會輕一點吧

‧課業與學校事務
 大一上28學分get
 大一下27學分get
 
 上學期(大一下)為了要先修管理學,經歷了曲折離奇的過程,最後終於是可以修
 期中考好像連續考了八週還十週吧,感覺都快麻痺了....這就是交大~~
 這個學期其實遇到兩個比較不會表達的老師(哪兩個科目就不講了,需要知道請內洽)
 總是自己努力度過了這個學期
 其中有一科還是靠著高中某個老師送的書度過的

 大二上只選到了21學分
 或許是花一點時間休息吧
 但是我覺得我好像都把時間浪費掉了@@
 不過這學期作息好像真的有比較正常

 年初王lab的研究案以好像沒有結束的方式結束
 正式進入任lab台北市公車評鑑的團隊
 而這一年跟老師做計劃案的同學也越來越多了
 翔捷加入了卓lab(雖然年底離開了)、岳皋則是跟王老師作計劃案
 或許都開始思考未來的路或是想接觸一點實際的東西吧......

 升大二宿舍搬到了八舍
 生活機能很棒的宿舍,空間大小也適中
 唯一缺點應該是浴室離房間好遠= =

‧興趣與社團
 拍了不少公車、飛機、一點點的火車(廢話= =)

 本來想弄的網站倒是停擺了(1月31日更新完,下一次是12月30日)
 卻在四月把差點遺忘的另一個pixnet帳號部落格啟用
 寫一點跟運輸有關的東西(點我連結「木守宮‧運輸人生」)
 目前正慢慢努力中
 將一些所知道的東西紀錄、分享出來

 大一下的「服務學習(一)」在國光客運新竹車站
 算是第一次常態性的接觸運輸相關工作吧
 雖然能做的事不多,但至少有個體驗
 暑假到台鐵去實習,同時抵免大二上「服務學習(二)」
 在各崗位上都有所學習與成長
 身為第一線的服務人員,真的要放下身段,將心比心,這是我仍然要學習的
 感謝在國光與台鐵讓我遇到的每一個人

 暑假帶了鐵道營與高鐵營
 過去高中時曾有想參加過鐵道營
 但卻因為一些考量而作罷,而參加了運管營(當年度稱為:航空與物流資訊營)
 帶完鐵道營才知道
 為什麼像岳皋、伏曦、老簡等等這些人,會不斷的願意參加鐵道營
 從學員、成為工人
 我們不像是一般學系為了招生而辦的營隊
 鐵道營僅僅是一群愛好鐵道(可能有些不是)的人
 聚集、相知相遇的地方
 與一般的營隊真的有很大的不同
 期許今年(2010)的鐵道營也能讓我遇見、認識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高鐵營則又是另外一種不同的體驗
 感謝高鐵公司願意提供我們機會去帶領這些學員
 說實在要「帶」一群同年齡甚至比自己年長的學生參觀,有時候尺度真的不好拿捏
 而且常常會不小心在不該聊天的時候聊天= =
 高鐵公司提醒我們:我們是「管理者」,他們請我們協辦就是要我們協助維持秩序、掌控流程
 或許寒假帶的時候要繼續注意吧

‧人際關係
 2009是上帝讓我人際關係擴張的一年,也是讓我知道朋友的重要性的一年
 寒假去陪考兩天、暑假跟同學打保齡球、逛夜市(應該還有其他事)
 總是在2009我感覺我願意花更多的時間陪同學或是朋友
 很多事情過去的我應該是不會願意作的
 但如果我都只作我有興趣的事情,那我的朋友是不會變多的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腓立比書2:4)

 帶了兩個營隊認識了五位基督徒(含慕道友)
 鐵道營:老簡、恩德、以及前面有提到的威勳
 高鐵營:進德、到現在還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洪老師的學生
 總之上帝讓我找到了志同道合的弟兄姊妹!

 不過在學校的人際關係倒是緩慢的進展中
 也不知道為什麼,或許我跟別人專注的東西還是有一點點的不一樣吧
 雖然沒有參加迎新宿營也慢慢地認識了學弟妹(學妹比較少...)
 像是偉杰、三D龍Z、小佑、COS、囿呈、大業、姚遠
 雖然不是跟每個人都非常熟
 但是期望能結交到好朋友!

‧其他
 這學期九月開學第二天就發燒
 第四天快速篩檢呈A型流感陽性反應
 回家休息了好幾天,康復了才回到學校
 但後來的迎新宿營卻也因此沒有參加
 

總之
感謝上帝讓我又平安地度過一年
感謝祢為我預備的每一個人、事、物
感謝在這一年當中我遇到的每一個人
感謝在這一年當中與我成為朋友的人,希望我們的友情能持續不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守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