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092.JPG

這張圖只是預告
預計下一篇才會寫花博遊記這樣...
說實在我也不願意把網誌拖這麼久
可是就實在沒有那種連續的時間可以靜下來寫

開學才第一週就忙到人仰馬翻
原本以為第一週各科老師都是簡介課程
應該會輕輕鬆鬆
但是忙碌總是來自課業以外的事情= =

其實開學前跟老師咪挺就知道第一週週末要交畢業專題的計畫書
因此一直就緊鑼密鼓的在進行
此外三月初也有交換學生獎學金的截止收件跟國科會研究計畫
因此開學的第一週便利用課餘時間辦理這些事情

不過如果只有這樣的話怎麼能叫做天翻地覆、人仰馬翻呢?
通常系上的課開學後老師都會「順應民意」進行課程時間調整的動作
為的是讓同學有更多機會選其他課程避免衝堂
而詢問系辦的結果是
如果希望時效快一點的話最好是有同學去跑程序
因為我自己也想修原本衝堂的課
就義不容辭地去跑流程了
講簡單就是校內的大地遊戲
填單子→開課老師→教室使用單位(系辦)→系主任→院辦→課務組
到最後一關其實30秒時間就調好了
只是他要看到所有人的簽字或蓋章才能改XDDD

當然這樣我想還不夠忙對不對....
最刺激的在後面
說實在這件事我也有一部份的責任
是自己搞成這樣的
學校以往的交換學生資訊
日本早稲田大学的語言要求都寫"日檢一級"
可是其實該校有提供一年的大學部交換至國際教養學院
是以英文授課
因此也只要看iBT
星期三家父打電話來說早稲田大学校內遞件期限是星期五
而我也上該校網站確認有一年國際教養學院交換
於是星期四早上開始緊急準備資料

其實所有資料中最難掌握的就是教授推薦函
因為這個東西畢竟不是自己能控制的
所幸教授都鼎力協助
讓我能準時趕出文件來
而為了使文件齊備
我星期四晚上甚至「快閃」回家一趟
搭車到台北→回家拿底片去加洗照片→吃飯→拿照片→回新竹
在台北停留一個多小時而已的樣子
總之最後是有成功在遞件期限內交出申請文件

星期五晚上是歡樂的鐵道會期初聚
這次與以往不同是購買茶點與飲料
並搭配自我介紹及團康活動
不過這也是這學期社團活動大一學弟們唯一一次全員到齊的....= =

星期五晚上回到台北
星期六下午是教會小組的期初同工會
雖然出席的同工不多
但是在學期的一開始讓自己被上帝的話語充滿並更新
也與同工們有更深入的交通
是為自己充電準備這學期的開始的好方法^^

星期日下午主日聚會完則是編寫鐵道情報的「短訊」專欄
這個專欄因為只是做資料彙整
而非正式的文章
不過卻是鐵道情報的主要核心部分
因此在今年度開始在鐵道情報以「採訪編輯」的身分服務時
便分配到這個部分
因此每次截稿前都得整理兩個月內國內鐵道界的大小事~~

2/28星期一是和平紀念日放假~~
我們全家去了花博
詳細的下一篇再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守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