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以為這篇是要講小時候人家講的那種好習慣
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今日事今日畢」大概是我最近生活的寫照吧
就是
當天要交的作業當天凌晨才弄好
當天下午的考試早上才在讀
之類的

相信各位也都看到前一篇
我這週的狀況
只能為隔天的事情準備
根本沒辦法想說
後天有什麼事
或下週有什麼事
當然我知道這習慣不好
但是....還是得接受他
忍受一下吧= =

昨天把交通流量調查搞定了
感覺昨天一整天就是為了這件事而清醒的
5:20起床
打理一下靈修完就出發了~~
到調查定點
熟悉一下環境之後就開始了
由於我的點屬於幹道
由我跟高竹分工完成
早上我是負責機車與大型車
其實機車除了一綠燈的那一瞬間會比較大群出現之外
其他時間都是零星的出現
下午我則是跟高竹交換
我負責小型車
那條路小型車只能用「川流不息」來形容
基本上眼睛要一直盯著看
以他的時相設計
我們所要觀察的方向隨時都會有小型車經過
所以連五分鐘的時間間隔
都必須要抓空檔出來抄錄計數器上的累計數字

其實重點在於
昨天早上除了下毛毛雨之外
天氣都還算OK
倒是昨天下午尖峰
毛毛雨...風大.....據說氣溫只有攝氏15度
在這種天氣下在那邊做根本是折磨人
到最後甚至是用凍僵的手在按計數器
而因為中間有一段時間雨下得比較大
到最後調查表是整張溼透破掉
所以還要想辦法保護調查表
總之應該會是終身難忘的經驗XDD

晚上去繳交資料時碰巧遇到大業與小佑兩個學弟
後來拿東西去給他們順便找他們來宿舍
一聊又是一個小時
果然我還是要跟興趣比較相近的人才聊得來啊~~~
整個人感覺就是很開心這樣
(雖然又引發了另一個「今日事今日畢」XD)
不過我覺得啦....
珍惜與這些朋友相處的時間
或許比起有些事來得重要得多

總之先這樣啦......又要去忙錄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守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