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在考慮這件事要不要放在部落格上
反正事情已經過去了
就決定還是把它打出來

其實...最後我沒有去迎新宿營
你們一定很好奇原因對吧
事情是這樣的
開學的第二天...也就是9/15(二)

我......發 燒 了

學校衛保組把我送到馬偕急診
但是馬偕的醫師認為沒有必要作快篩
(A型流感之快速篩檢)
就打了一針退燒針
加上開了一些退燒藥
就回學校了
週二晚上病情確實有比較好

但就在週三跟大家出去大夜宵的時候
卻發現體力越來越差
而且開始有點咳嗽的情況
隔天(週四)早上起床發現又發燒了
於是又跑去學校衛保組
上回帶我去馬偕的衛保組人員說這次希望我能作快篩
所以就跟曾經在交大擔任駐校醫師開的診所連絡
就把我帶到那邊看診了

A型流感的快速篩檢方式
(以那間診所使用的試劑為例)
就是用一支棉花棒
伸到鼻孔裡面
沾裡面的黏膜液出來
放到試劑裡面讓它反應

過了十分鐘
呈現陽性反應

這裡要澄清一點
這次爆發的新流感(H1N1突變型病毒)
是屬於A型流感的一種
但由於快速篩檢僅能區別A型流感、B型流感與普通感冒
故陽性反應僅能代表屬於A型流感

但謹慎起見
校方希望我仍然返家休息
於是我就連絡家父
來新竹載我回去
甚至學校連寢室都不讓我回去
於是我就只帶了錢包跟水杯回台北......

學校要求進行五天的「自主健康管理」
其實看完醫生
吃藥
休息兩天(幾乎整天都在睡)
到週日我已經感覺體力恢復
所以開始無聊= =
於是只好把白金版拿出來玩+用電腦
週一確定已經沒有任何病情後
週二早上返回學校上課
結束自主健康管理

請各位放心
不論我得的是不是新流感
目前確定是康復的!!

不過比較扯的是這件事系上從大一到博士後研究員都知道
突然在系上出名了說
(不過用這種方式出名好像怪怪的@@)

本來確定還是要去迎新宿營擔任場器組工作的
卻在出發當天中午接到總召來電
說他們為避免學弟妹的疑慮
及有可能的風險
決定請我不必前往參加迎新宿營

以上就是整件事情的經過

於是賺到兩天假....代價是到現在我還是只認識我的直屬學妹&三D龍Z學弟= =

well......
不論如何課還是要上
週一回到學校開始平淡(?)的生活
這週不知道為什麼過得特別省
週一中午到現在只花不到七百元@@
恩...或許是件好事吧

女二舍二樓的拉麵店是這學期才開始在我們學校設置的餐廳櫃位
那天去吃了一次
或許以後不會再去吃了吧= =
食物本身並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只是他們製備餐點的速度真的慢得可以
記得我那天是跟我們班吃飯速度應該是15百分位的大雄一起去用餐
(想知道"15百分位"的涵義請留言或私底下找我)
大雄都快吃完了
我還沒等到我的拉麵@@
恩...就是這樣

從上週四說要開工的交工(交通工程)分組實作報告
因為一直無法定出題目
直到本週一才確定題目
而且我們用滿麻煩的調查方式:實地問卷
所以可見得需要比較多的時間作
由於原訂的報告繳交期限是週四下午
但在週二上午上課時
經由大家的要求
由於迎新宿營影響
故老師同意將期限延至下週二
故我們又多了一點時間

印了120份問卷
各類樣本至少要30份
原本以為這會是一件簡單的事
可以依照原訂計畫在週三一天收完樣本
沒想到.....
非常不順
到現在有兩類完成
有一類還缺19個樣本@@
努力中
要不是沒有延期限我們的報告大概直接GG
故本週末首要目標或許會是把這份報告完成吧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守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