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晚上
在聯合網站公車客運論壇(以下簡稱:聯網論壇)系統控制台的「會員權限設定」
做了以下設定:
=======================================================
會員:木守宮
身份:系統管理員→會員
版面管理權限:具版面管理員資格→不具版面管理員資格
           :        :
           :        :
=======================================================
為什麼選擇離開聯網論壇的管理團隊?
其實是有相當複雜的原因

※緣起※
聯網論壇是由我在2006年八月在網路上搜尋到的免費論壇空間
並於8月21日申請設定完畢
召集【板橋公車站/Willie的轉運站/鳴遠巴士站】聯合網站(以下簡稱:聯網)管理群加入並設定管理員權限
完畢後開放使用
原本的用意是在網路上提供一個良好的交流平台給公車客運界的同好
並取代先前屢遭鬧板、洗板的聯網留言板

※後生可畏?※
網路無遠弗屆
聯網論壇也出現一些素質較差的會員
其中有三不五時就在「研究」配車然後結論都是「我都搭不到新車」的
 →這個大家早就麻痺了

最近也出現所謂維基百科台灣部分什麼東西的管理員的
常貼一些拍攝角度像是站在路中間的照片
還發明了許多新的「理論」
多虧他我才知道原來日盈跟馨盛是「對頭」
而唐榮鐵工廠也從鐵工廠晉級為萬國車的「進口商」
種種言論讓人嘆為觀止

原來這就是所謂「後生可畏」的意思
這些後進的素質真讓人擔心未來外人要用什麼眼光看我們這個圈子

※理念※
某些人可能知道
聯網主站在整合時是參考皮卡丘台灣道館(http://www.ptg.idv.tw/)的網站版面設計與架構
所以部份用詞也是直接使用

聯網固然有假想敵(競爭對手)
但我不認為要把關係搞成很惡劣
聯網的合作夥伴中有人排斥到那個競爭對手網站到一個極致
似乎有多慮的狀況
有一天他竟然對我說
「可不可以把『管理團隊』的用字換掉?
 還有,架構中與XX網(競爭對手)相似的地方也盡量改掉?」
(剛去確認,「關於本站」部分已經被改成「管理人員」了......不予置評)

我還是搞不清楚它到底在想什麼
這樣做跟所謂的「去中、去蔣」有什麼兩樣

這只是其中一次理念不和的狀況
有時會正面衝突
有時則是私底下跟其他同好傾洩心聲罷了

※變調※
在圈內
我有認識三位大我一屆的同好
原本和他們還算有交情
但是最近不知道是他們在「轉大人」
還是考大學壓力太大
甚或是過去我不夠認識他們
總之現在對他們的印象完全改觀

感覺他們在圈內久了、懂得多了
就開始用以前前輩那種令人不舒服的口氣在指正新加入圈子的同好
雖然我也曾經這樣做過
但是現在我知道這樣是不好的
會造成圈內的惡性循環

※導火線※
前幾天聯網論壇的「帳號啟動區」出現「2007年9月9日13:00起暫停開通動作」的訊息
而發布這項訊息的同仁據了解是先前提到那位同仁
而他也預告「9月9日晚間發布重要訊息」
原本以為他與其他合作夥伴討論、知會過
沒想到一問之下另一位同仁也不知情

接著他又在「站務管理」(隱藏版面)發表「近日欲執行事項」
內容是有一份處分名單以及新的措施
看了之後整個人就不太舒服

首先
這些決定有徵詢過我們的意見嗎?
有開過全站管理群會議嗎?
或是他一個人決定的?
假如今天這個處分是針對個人
且頒布的規定不干涉整體運作
我不想也不會過問
但是對於整串的處分名單
並更動聯網論壇的運作方式
我就不能不管
尤其在名單部份
我認為根據他的「處分標準」
應該不只有他名單上的人有份
尤其是「變調」之中指出的那幾位
最近在聯網論壇上屢次以暗示性言語意圖挑起爭端

其中一個還發表
====================================
不怕你知道啊~我跟站管三位含版主都很熟
要是恨你早就叫他們踢你出去了.........
希望你不會又說我們是官官相護-狼狽為奸~"~
====================================
那現在要處分了是不是真的會被說成這樣呢?
現在就我看到的處分只會讓被處分的會員感到不公平而以

※未來※
離開聯網論壇管理群只是第一個動作
如果還有人堅持自己單獨做決定
不顧其他團隊成員的意見的話
不排除狀況嚴重下會讓整個聯網論壇甚至是聯網主站消失掉

至於自己
只想讓自己在這一年能專心在課業上
不要再被這些事情攪擾
而未來
到底是要淡出這個圈子
還是考上大學後重新來過
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守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