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8/11~12是我們教會的兒童生活體驗營
本來想說幫忙聯絡租專車的事宜
後來順口問有沒有需要幫忙服事
結果就成為小隊長要帶一個小組......


這是我第一次帶領小朋友的營隊
也算是操練自己在兒童事工上面的服事吧
8/11的早上
到了教會先弄好報到桌
然後把器材搬上要先上山場佈的「小」車
之後就開始辦理報到
其實我比較大的任務是要等專車來
專車抵達後
與駕駛員聊了一下
縱使這是已經認識的駕駛員(掃墓公車)
但是直到這天我才知道他也是位基督徒呢!
這也解除了我之前接洽租車時的煩惱

天氣不錯
也消除了之前颱風來襲時的困擾
順利抵達衛理福音園後
各小隊就帶到小禮堂(教室)準備開始第一堂課
我們第二小組有九個小朋友(六個男生,三個女生)
營隊的主題詩歌是「我們是光明之子」
也就是說每一堂課的敬拜都會有這首詩歌
敬拜時我又再次發現其實現在的我非常能夠放得開(唱+動作XD)
與小朋友一起敬拜比青年崇拜能感覺到自己很年輕、很有活力

雖然說第一堂課因為大家還不熟還不太能投入
但是在午餐及午睡過後的課小朋友們漸漸開始專心
我們這小組表現得都很好
小朋友之間都會相互幫忙協助
也注意彼此的秩序
其實要我操心的地方真的不多XD

晚餐原本是要烤肉但是由於擔心下雨就取消改成吃桌菜
但是我對"桌菜"這種東西沒啥胃口
反倒對"便當"這種東西比較有好感XDDDDD
不過我還是有吃飽
加上甜點湯
接著是晚上"明天過後"的欣賞
由於:A.太累 B.看不懂 C.以前看過在那邊講劇情 D.其他原因......
小朋友的秩序稍微失控
但是整體來說還好

總之電影看完之後小朋友們準備回房睡覺
我們小隊長們今天的工作也就結束了
搭公車回家
隔天10:30再到教會門口就行了!

於是隔天(8/12)早上我就先去主日崇拜
進教會前就發現我們的專車出現
但是駕駛員給了個手勢表示他要上山了
這我就放心了......
今天主日崇拜由於講道前還有一位姊妹做靈修的見證
所以講道時間拖得比較晚
當英賓哥開始禱告
我們兒童營同工便到教會門口等待
等不到一分鐘專車就到了
時間真是剛剛好!

把小朋友「安置」在地下室後
我與另一位同工前往超市扛礦泉水回來
這段時間也陸續有原本主日學的小朋友加入
之後十一點我們的活動正式「繼續」開始
一開始也還是敬拜
之後講一些地球暖化的議題
由於:A.太累 B.看不懂 C.其他原因......
才過沒多久又開始焦躁
於是決定這個結束後先讓大家吃東西
吃完之後便開始「環保樂器DIY」的活動
由於我們小組的小朋友真的是自動到一個可以
所以我跟司琴-提姆先生就跑到一樓覓食
(小朋友份量的義大利麵怎麼吃得飽嘛......)

下來之後似乎都沒啥可以插手的地方
就等他們做好之後
有分組競賽
要配合音樂跟著小隊長做動作
音樂是主題詩歌「我們是光明之子」
由於當下沒辦法那麼快想到動作
就直接套用標準動作XD

接著是最後的分享時間
我們這小隊的小朋友們都很踴躍上台去分享喔
最後在團體總成績結算頒獎後整個營會終告一段落
我們第二小隊獲得團體第一名喔!

這次營隊我真的學習到很多
也謝謝這些被我帶領的小朋友們
希望未來他們能繼續跟進來主日學
能接受更多的福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守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