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4~25
考科:國 英 數 物 化 生 史 地

分科像是指考
但是題型倒像是學測(不牽扯複雜計算)

以下是各科心得:
1.國文:
 難度適中......作者對蘇家兄弟有偏好喔
 單選題36分蘇軾佔五題(10分,兩題考作品、一題考詞性、一題是在敘述中、一題是詞填空)、蘇轍一題(2分,非答案)
 多選題15分引用一個選項(詞)
 非選有改寫一篇<笑林>成白話文
    然後有一篇引導作文......這篇實在很難讓人不寫成純論說文XD
                而且重點是我交去之後才想到「我忘了命題!!」
 老師改出來說....笑林那篇真的有人寫得很可笑XD
2.英文
 難度適中但是要考得好不是非常容易
 翻譯就按著寫
   後來聽老師說"分段給分"
     所以第一題「我父母已結婚二十年......」只要有寫出"for twenty years"就有一分
     結論是翻譯應該不會有人半分都拿不到
 作文是「我的房間」(當場想到之前國文作文比賽:我的一方天地,翻成英文不就好了XDDDD)
   結果後來寫出來的還有幾番相似咧
3.數學
 難度適中但是有幾題不好想
 空兩題,另外粗心錯了幾題
4.歷史
 題目幾乎都是「題幹描述事件」→「回答同時代現象」
 所以變成要兩層判斷:事件→年代;年代→現象
 有些考得太細
 老師的評論是「這份沒什麼意義,要說有什麼就是提醒你們要讀書了吧......」
5.地理
 用到了一些高三地理的概念
 頭腦要很夠清楚才拿得到高分
6.物理
 「這真的是基礎物理嗎」→大家心中一致的OS
 連核反應都出來了
 但是的確沒有牽扯到複雜計算
 符合學測精神
 普通班考完大概又要開罵
7.化學
 唯一稱得上簡單的一科
8.生物
 很多模棱兩可、不好判斷的答案
 老師都說出得不好了......

接著就等成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守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