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跟老爸約好只有有參加服務的時候才出門拍車
所以今年寒假在台北的時候算是過得有點空虛......
1.首都客運年貨公車服務
 2/5(一)、8(四):在台北車站對面新光三越前
 2/12(一)、15(四):在延平北路勞委會前
 每天的時間都是16:00~21:00(五個小時)
 除了2/12因為去台中玩遲到了半小時,其他都還好
 不過從晚餐倒是很明顯看到台北市中心跟邊緣地帶的物價差異:
 a.在新光三越前的時候,晚餐餐費是120元,結果竟然吃不太夠飽....
 b.延平北路則是進去某家指定的小吃店,吃100元的東西,說公司會去結帳,結果吃到有點撐...XD
2.2/6及7日:新世代豐收特會
 在台大體育館,2/6的講員是腓力‧曼都法牧師,是一位來自印尼的牧師,講題是「通往地獄的旅程」,講述多年前上帝讓他看到地獄火湖的景象,犯什麼罪的人,會得到什麼樣的懲罰,相當的震撼人心。
 2/7的講員是一位香港裔的美國牧師Jason Ma,主要內容是說他如何從年輕時血氣方剛的「古惑仔」,因著神的憐憫與救恩,回轉到神面前,神也造就了他,成了一位年輕的牧師。
3.2/8城市快捷通車典禮
 前一天為了確定城市快捷的細節跟襄理聯絡了一下,說在三重的「正義站」會舉行通車典禮,於是這天早上七點多就先出門,先拍26跟218直達車(不太成功)。
 接著走到士商,本來想拍40,後來想說乾脆搭去台北車站換39到通車典禮現場,便搭上了熟識的林大哥開的車(330-AD,士林站備用車)前往台北車站,載客狀況還不錯呢!
 在台北車站又龜了一下拍49跟527以及一些年貨公車,緊接著搭39前往通車典禮現場。
 現場似乎因為場地因素,兩台車輛(三重客運貴賓車、首都客運展示車)都緊鄰著人行道停放,於是只拍了內裝及一些細節,車輛本身倒是沒拍到什麼,說實在那些大人物致詞也懶的聽。與其坐在觀眾區被人說不專心,不如躲在展示車區跟駕駛員聊天,跟首都展示車的駕駛大哥凹到待會搭他開的空車回士林。
 通車典禮結束後便搭便車回到士林,車輛本身算是平穩,品質也比首都之星好多了(首都之星的門縫才上路沒幾天就會「漏風」),不過似乎沒開到100,所以真功夫還不知道。
 回到士林之後走基河路回到MRT劍潭,拍了光華250的TOYOTA中巴,接著搭上665前往學校與校刊社同學會合。
 車開到吉林路才想到....悠遊卡裡沒錢!還好我搭的是665,跟司機還算熟....就先賒帳了,等開學再還吧XD
 後來就在學校龜到上班之前才離開......
4.2/10考英檢中級初試....沒啥特別的事情
5.2/12台中之旅
 前一天晚上跟不知大師確認之後,這天早上7:00來到了MRT劍潭的城市快捷售票處,先問幾點有首都的車,原來要到7:30...不知說他睡過頭,其他人似乎也都是,不過沒關係。令人驚訝的是鳴先生今天竟然沒遲到(鳴先生看到別打我XD)。
 大家集合之後搭上了7:30的首都車輛前往台中,在朝馬下車,大家的目標是巨業的FUSO新車跟中客原重客現代短車。我個人的目標則是國光的BH120T(-FL)、395-FG。-FL車拍到了,395-FG倒是沒有,此外台中不愧是老狗的大本營,隨隨便便都拍到一堆,也有拍到中壢站台北←→機場MCI車輛行駛「桃園←→高雄」,不知道是不是支援。
 回到台中港路上,有巨業FUSO出沒,我拍的還算OK,跟鳴先生討論因為我跟他都是提早撤的,於是我們兩個便先前往台中車站。
 搭上了原首都FE-車,果然是有夠古早味XD也在車上發現首都的遺跡。
 到了台中車站便到處拍,後來到後站找黑魯加,等的時候有拍到豐原客運、員林客運,還看到中鹿客運的服務櫃檯,不過還沒開始營業。
 後來又回到前站,由於堅持要去買太陽餅,導致得搭13:30的車回台北。
 這班也是首都的車,駱大哥的689-FG,還沒下城市快捷工作就已經遲到,趕緊打電話跟襄理告知一下,襄理請我盡快前往,正義站下車後等了一下才換到306,本來是要在涼州街口下車,後來因為實在來不及直接到民生西路口下車。
6.2/15七堵拍火車之旅
 早上原定是要讓老爸載到馬偕搭518去松山的...後來經過圓山看到內科直達就想說先拍這些...
 接著沿著中山北路步行..先拍了227區間車,然後到馬偕那邊搭上518
 到松山之後拍到了一些比較特別的有:711、605中視副線、28、基隆-中崙、531、518年貨公車唯一一輛支援的短車540-FB、53、675
 鳴人與我會合之後只拍到後面兩個XD
 之後搭台鐵的"區間"(原電車)到七堵
 到七堵之後...果然是個怪地方XD,於是買了午餐之後又立刻回到火車站
 回到火車站月台上後驚見太魯閣號...還好沒在站外逗留太久.....根據後來bc在論壇提供的資訊...今天是商轉(行駛自強號加班車)前一天..也就是說我拍到太魯閣號商轉前一天的試轉...
 接著又拍了一些有的沒的....怕工作遲到又早早回到台北車站(其實也是為了去台大醫院拍513、D1拍重客新車)
 回到這附近之後..運氣真不錯,在30分鐘內就拍到了513的-FA新配車,在忠孝西路也拍到246的塗裝還原TOYOTA
 轉往D1途中拍到建明的原東南ERK--839-FD,之後不久也將重客新車完成...根本一整排都是XD(不過後來根據消息...北竹線兩家公司排班法跟城快一樣...所以能剛好碰到重客的時段也算是相當幸運...)
 後記:據報隔天為國光BH095首日運行....截至目前為止我都還沒拍到該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守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