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jpg

羽田機場真是個讓人流連忘返的地方
原本已經因為吃早餐而延誤的行程
如今延誤得更嚴重了
所幸這天後續的行程我除了東京神奇寶貝中心之外
也沒有什麼非去不可的地方

總之搭著モノレール前往浜松町
搭乘モノレール的途中會看到羽田機場即將於10月21日啟用的新國際航廈
而因應新國際航廈通車
モノレール也將小幅度改線
並新增國際航廈站
至於京浜急行也會新設車站

到了モノレール浜松町駅
一出閘門首先看到的便是兩大航空公司的預先報到機
DSC_0300.JPG

如同上一篇提到的
日本的國內線大多都是採用自助報到機
而且也不太需要額外的服務人員進行引導
旅客便能自行使用
相信能提升不少效率

接著就到了浜松町駅外的神奇寶貝中心東京店
與大雄連絡才知道此時他還在搭乘モノレール的途中...
本來是想說他可以先自行回來去東京鐵塔的
(原訂行程上中午過後是要前往東京鐵塔)
沒想到卻是我先離開羽田機場@@
所以原本傍晚的台場我們決定就不去了

之前曾在網路上看過
「浅草よりポケモンセンター? 外国人の観光 」這個影片
(可在youtube搜尋)
神奇寶貝中心居然有名列外國人喜愛的東京去處
這次到神奇寶貝中心做了個印證
的確在裡面的外國人似乎比日本人多了點......
真是相當特別

由於預算分散到了鐵道與航空
(簡單講就是昨天在鐵道博物館有點超支啦XDD)
這次在神奇寶貝中心購買的物品相較上一次來說少了很多
大多都集中在筆記本及NDSi周邊上
最後要離開前在門口拍照留念
DSC_0302.JPG

其實我們兩人在離開東京神奇寶貝中心時都已經非常累了
但東京鐵塔當時是少數幾個不是我提出要去的地方
為了避免到最後這趟旅行變成我一個人在自嗨
我還是把累到不太想去的大雄說服
總之就往東京鐵塔的方向前進囉~~

途中路過了還滿特別的東西
DSC_0303.JPG
這個其實是公廁
外觀弄成這樣跟國內的公廁感覺水準就有差XDD

DSC_0308.JPG
從增上寺旁的小徑看的東京鐵塔

DSC_0312.JPG
東京都道301号上的可變資訊顯示系統
可顯示預估的旅程時間

印象中花了半個多小時的時間才抵達東京鐵塔吧...
在地圖上看似不遠的距離其實走起來不太近@@

DSC_0314.JPG
從東京鐵塔下看東京鐵塔

東京鐵塔分為兩種瞭望台
高度較低的「大瞭望台」
及比大瞭望台高100公尺的「特別瞭望台」
由於兩者門票價格有所差異
我們討論後決定只前往門票較便宜的「大瞭望台」

其實這天天氣不算太好....
早上在機場時能見度就不高
不過既然隔天就要回台灣了
也就只剩下這天有機會上東京鐵塔看一看了
東京鐵塔在大瞭望台的各個方向都設有觸控式的導覽系統
會說明該方向看出去所看到的各個代表建築
此外也可以藉由導覽系統看不同時間(白天~晚上)的東京景色
更特別的是還有依不同年代的演進地圖

不過既然親眼就能目睹窗外美景
何不直接眼見為憑?
不過由於相機電力已所剩不多
沒撐到入夜就完全耗盡
只能與大家分享白天的景色了

DSC_0321.JPG
東京鐵塔大瞭望台的下層有幾個角落的地板是有一小塊的透明玻璃
可透過透明地板看到正下方的情景

其實各方向的景色我都有拍
但是這邊我應該只會放自己感覺比較有趣的照片

DSC_0320.JPG
由国道1号、都道301号及都道319号形成的五叉路口

五叉路口這種東西對我這種學交通的人來講是相當有趣的
當然前提是不需要自己去想它的管制對策XDD
理論上一般的十字路口最多就3 X 4 = 12種轉向車流
但是五叉路口最多可形成4 X 5 = 20種轉向車流
不僅在路口號誌設計上要多費心思
如何避免不必要的衝突也是相當大的一門學問

DSC_0326.JPG
DSC_0333.JPG
繁忙的大都市景象

DSC_0331.JPG
東京鐵塔北面道路的有色鋪面

DSC_0337.JPG
原本傍晚要前往的台場

台場在東京都的發展上被稱為「臨海副都心」
為的是要活化東京港旁的填海造陸區
不過看了一些介紹後我發覺
這地區所謂的「觀光」
不外乎是購物中心等等消費地點
所以對我來講也就是一個可去可不去的地點了@@

DSC_0334.JPG
很喜歡這種道路繁忙的樣子
畢竟學交通就是靠這個吃飯的(笑)
本來想說晚上可以拍到一排紅色尾燈的景象
但是相機的電力卻撐不到晚上

後來入夜就到大瞭望台下層的咖啡簡餐店吃點簡餐
主要目的是坐下休息啦...
順便看著窗外東京的夜景
後來時間差不多了便又走回浜松町駅搭乘JR回到飯店休息
(本來有想從大門搭乘地下鐵回去的,但由於到品川駅等於已經跨系統直通了,票價非常貴,所以作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守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