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了一陣子之後
感覺到站在戶外實在曬太陽曬到快暈了
加上因為對日本巴士沒研究
感覺怎麼拍都一樣XDDDD
就先到JR車站拍JR列車囉

接近全日空服務中心開始營業的時候
就先走回去拍神奇寶貝布偶櫥窗了

接著進去問神奇寶貝彩繪機是否有固定航班
得到的答案是當天才會決定
接著問那邊的服務小姐可否幫忙和布偶櫥窗拍照
雖然答應了
不過看她一臉尷尬樣
我也有點尷尬了XDDDD
總是很少有這麼老的人要跟PM拍照啊XDDDDD


接下來搭JR大阪環狀線道弁天町站
原來車站與交通博物館的第二展區是有直結的
不過也因為如此我沒有看到交通科學博物館真正大門的樣子

說是交通博物館
鐵道仍佔了該博物館80%以上的內容
顯見鐵路在日本人生活中的重要性
由於我是從第二展區的直結口進去
所以當然是先看第二展區
第二展區都是實物展示品
有三輛實車

↑DF50 18

↑DD13 368

↑DD54 33
以及一些號誌、路線旁的指示牌
除此之外還有一間世界高速鐵路的展示間
另外還有「世界之窗」
模擬火車內部的內裝
然後播影片介紹世界各國的鐵路

接著進入室內第一展覽區
裡面有七個展覽區
其中六個是跟鐵路有關(我就說嘛,根本是鐵道博物館XDD)
貫通一~七展區深處的是0系新幹線H1編組的其中4輛車

第一展區是未來展望
也就是跟新幹線、磁浮列車有關的
有各代新幹線的模型
早期磁浮實驗車的實車展示
以及小模型說明磁浮的原理

↑實車展示,後面是0系新幹線H1編組

第二展區是鐵道的誕生
有一組應該是實物的蒸汽機
按按鈕就會實際運作示範

↑蒸汽機實物

第三展區是鐵道的成長

第四展區是列車運作
有一組模型可以模擬ATS/ATC等系統的運作
不過作得很假XDD

↑ATS系統(某一款電車)

↑ATC系統(700系RAIL STAR)
還有(怎麼玩都還不會用的)221系電車模擬機


第五展區是鐵道設施
比較多是關於管制系統的
像是號誌、閉塞等文物的展示

第六展區是鐵道與生活
其中最特別的是各時期鐵道便當的模型
最早的日本車站便當是用竹葉包兩顆飯糰呢!


第七展區是航空、船、汽車的歷史
有伊丹機場的模型
裡面有一架全日空的PM機
(這才是我提到這個展示品的目的XDDDD)

↑找找看PM彩繪機在哪吧!

有早期的飛機(實體JA5075)


以及早期國鐵巴士的實體


接著來到戶外展示區
由於遇到某幼稚園戶外教學
所以戶外展示區的空地直接變成野餐區@@
戶外展區主要以蒸機、木造客車實體保存為主

↑C62 26


↑D51 2

總之裡面大多數的說明都還是以日文為主
所以就外行人看熱鬧
我承認我是去看熱鬧的......XD
不過交通博物館中特色就是
可以實際操作的很多
就算只是去看熱鬧
實際操作中也會了解到一些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木守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